不想取名字

偷得浮生半日闲 1

  江澄×龙葵

  记一个拉郎,江澄在处理好所有事物后,得天道恩惠,飞升成神。一次天道指示江澄前去除乱葬岗的怨气偶遇此时再次苏醒的龙葵,然后相识结伴而行,期间还会遇见故人什么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“又是那乱葬岗的邪祟在作祟,我们宗门已然失了五名弟子!”

  “是啊!几日前我派弟子前去山下村子除祟,哪知那乱葬岗的邪祟竟是如此之多,不也折了好几个弟子。”

  “对啊,对啊!那乱葬岗的怨气日益增进,再不想办法只怕是会影响周边的……”说完,在场的宗主便看向云梦这新一任的宗主江山,还有那姑苏蓝氏的代表蓝老先生蓝启仁。

  本次清谈会轮到清河聂氏举行,泽芜君蓝曦臣自观音庙后一振不起,如今还在闭关,含光君同夷陵老祖四处云游,云梦前任宗主江晚吟也退位不知所踪,当年最不被看好的聂怀桑如今清谈会却是办的极好。

  “这……乱葬岗一事非同小可,还需各个宗门共同配合啊……”说完又看向蓝启仁。

  “这乱葬岗到处都是怨气……不知夷陵老祖可有法子……”

  蓝启仁听见这话不回答也不是,但说到底他还是不愿承认那魏无羡,在他眼里此子性子顽劣,修鬼道也是误人子弟。

  “这夷陵老祖还在云游,我会修书一封,届时再问问。”

  “那边多叨扰蓝老先生了。”说完打开扇子在胸前微微扇了几下,又笑着说道,“这乱葬岗的邪祟可不好除,江家离得近,到时还得请江宗主多多帮忙啊!”

  这聂怀桑也是一手好算盘,先是指名邪祟鬼道带着夷陵老祖所属的蓝家必须出手,再叫上附近的江家,让自己得一息空闲。

  可这江山哪里是江晚吟,听见邪祟害人便一人带着紫电就去了,江山才不这样干,现在是清谈会,既然是拿到清谈会说的事理应一起解决,他才不吃这个亏。

  “既是除邪祟那便是各个宗门共同的责任,其他的宗主也应当出手相助才是啊……”江山说着拿起茶杯小敏一口,又看了眼在场跟着起哄的宗主。

  要说自从江晚吟不知所踪,这新一任江宗主和金宗主硬是将江晚吟的形象学了个便,不说七成相像也有五成相似。

  “说道怨气,谁能比夷陵老祖更擅长,要我说,还是要请蓝家多出出力才是!”金凌也在一旁紧跟着说道。

  就这三言两语,原本指向江家的箭头一下子散开来,都跑去问蓝启仁夷陵老祖同含光君的行踪。也难为蓝启仁一把老骨头了还在这顶着,许是也有些看不过去,江山说道,

  “既然那乱葬岗的邪祟如今非同小可,也就不是一个宗门能解决的事,不如大家都派几名弟子,待夷陵老祖归来,一同前去。”说是建议,语气却是不容反驳,众人也连连称是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“所以姑娘,你是打哪来的?”江澄看见眼前穿着蓝色广袖流仙裙的女子问道。

  江澄本来在江家留下一封书信传位于江山便打算云游去,前半生累死不活,大家都放下向前走了,他凭什么就活该停留,哪知中途出了事故以为就这么结束,结果什么天道恩惠直接飞升了,如今又要他来除什么祟,说是要保持这个世界的平衡,他身为神仙理应出力,而且说不定还能有一番机缘。

  我们本来只想游山玩水的江宗主只好认命去了,到了乱葬岗寻着怨气走便看见有一把剑悬在上空,江澄刚拿到手,一束光照的他只能闭眼,待到睁开眼时就见这姑娘现在自己面前。

  那姑娘一脸懵懂天真,不明所以的环顾四周,像是在细细打量着什么。

  “你是谁?这是哪?”也不知是过了多久,那姑娘也总算是来了口。

  嗯……看来不是哑巴,脑子也算正常,江澄如是想到。

  “我叫……你叫我江公子就行了,这是乱葬岗,你一姑娘家怎么来的这?”

  听到这,那姑娘眉头紧锁,努力回想着,“我……我在……哥哥!你知道我哥哥在哪吗!”她似是着了魔,不停的找哥哥。

  “诶!你……你先冷静下来,你告诉我你哥哥是谁,一会儿我带你去找,怎样?”江澄可没怎么劝过人,但也总不能就看着人姑娘一个人在这待着吧。

  那姑娘听见江澄的声音似乎也放松了不少,她小心翼翼的看着江澄,“我叫龙葵……”

  出了乱葬岗,龙葵看着这市井烟火才恍然知晓,已经过去千百年了……

  “龙姑娘,您可知令兄在何处,我也好带您去寻。”

  “不用了……他大概是不在了吧……”说完垂下眼眸,这眼神江澄再熟悉不过了,是怀念,是伤痛,是无可奈何……

  见到这,说不动容是不可能的,“那你知道自己家在哪吗?我也不忙,有些许是需要确定,可以顺路带你回家。”

  “家……我没有家了……”龙葵看着江澄手中的魔剑。

  顺着龙葵的目光,江澄也看着自己手中的剑,“你是认识这把剑吗?”江澄举起剑看着龙葵。这把剑是在乱葬岗找到的,而且它的周围有许多怨气,江澄总觉得这一次天道让自己来这的原因多半与这把剑有关。

  “这把剑……”龙葵细细诉说这这把剑的由来,其中也不少包含着自己的身世。

  江澄带着龙葵来到乱葬岗附近的一酒馆中,“今日我们便先在此处歇这吧……”他看了看龙葵,嘴张开半响也没发出声,似是终于下定决心,说道,

  “如果……你实在没有去处,不如先跟着我……当然如果你愿意的话……你不是这把……魔剑的剑灵嘛……这剑我还有用……怕是不能给你的……”江澄表示这不是自己,他从没这样说话过。

  江澄其实是想帮龙葵的,当他听见龙葵说出那句她没有家了这句话时,不难联想到自己,曾经几时,他也是这般无助。

  龙葵看见江澄紧握着魔剑,眼睛时不时从她面前划过,她总觉得自己可以在江澄身上找到一些共鸣,他们是相似的,直觉告诉她,她可以相信他,于是笑着说道,“好啊!我就跟着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6)

热度(334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