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取名字

不对劲,这很不对劲!! 8

  “江澄!你这几天去哪了,我怎么哪都找不到你?”魏无羡一回头就看见江澄站在身后,他刚想伸手去拉,江澄习惯性的躲开。

  “……哈哈……你没事就好,我还在想该怎么跟江叔叔他们交代呢……”魏无羡将伸出的手又默默收了回来,挠着头说道。

  “魏公子有所不知,这几日我们也是寻了你们许久。”金光瑶走上前说道。

  “金光瑶?还有薛洋?你们又想打什么主意!江澄你怎么能跟他们在一起。”

  “江澄跟谁在一起与你无关吧!你是他谁啊!”陆一鸣见魏无羡理直气壮的对江澄指指点点,也没好气的怼会去。

  “我……江澄……”

  “行了,既然那些人都找到了,我们先看看这晚上和白天到底有什么不同,该怎么回去。”江澄打断他们这毫无意义的拌嘴。

  “听小沐的应该只要在太阳升起来前进入屋子里便可以回去,现在我们主要看看会这样的原因。”萧临天跟着江澄的话提议。

  “会不会是平行世界?就像小说里的那种,而太阳升降和屋子里外就是启动这个穿梭的钥匙。”陆一鸣又道。

  “这种可能性保留,我们先到处逛逛,找找线索。”

  “江澄!我也可以帮忙的……”魏无羡喊住将要离开的江澄。

  江澄回过头来,盯着魏无羡看了一会儿,就这一会儿,竟让魏无羡有点不敢直视,“行啊!我们分头行动,到时候来这儿汇合。”接着就从书包里拿出纸和笔丢给他,“手机给你也不会用,免得到时候手忙脚乱的,你有什么重要的线索就记下来。”

  “没问题!保证完成!”魏无羡冲江澄一笑,恍然回到了从前。说完他们就各自朝两方向走去。

  “我是不是没告诉他那支笔该怎么用?”走到中途江澄突然想起。

  “他应该会用吧!”

  “算了,不管了当毛笔也能写。”江澄也懒得想太多,反正东西给了,怎么解决是魏无羡的事。

     “蓝湛你看,这个是笔吗?怎么用啊!”魏无羡拿着江澄丢给他的东西细细研究起来。

  “不知。”

  “算了,我们找线索去。”

  

境外

  “看来大家都还好好的……”

  “是啊,是啊,我就说怎么可能突然那么多人消失。”

  看见重新出现的众人也让境外的人松了一口气。

  

境内

  “江澄!江澄你看,这个图案是不是很眼熟!”陆一鸣在一颗大树底下发现了一个图案。

  “这是法阵?”薛洋找跑了过来。

  “什么法阵!这叫奇门遁甲,太极八卦!”陆一鸣反驳道。

  “确实像,不过这为什么会有这个?历史上这些不是用来打仗的哪。”江澄思索着。

  “可电视小说里都用来修仙玄幻的!万一它有用呢。”陆一鸣立马接道。

  “那你图案记住了?”江澄盯着树上的图案问道。

  “没!”

  “没啊,那你还不拿手机拍照!该机灵的时候不机灵……”

  “江澄你看!”这是萧临天也举着手机跑了过来,“你看这个图片,想不想奇门遁甲,而且我观察了,除去人以外,只有这个图案是白天没有而晚上有的,其余都一样。”

  江澄刚想开口说话,魏无羡又来了,“江澄,这是我在墙上发现的图案,就它尤为突兀!”

  “诶,我们的图案都一样诶。”陆一鸣拿着手机跟他们一一对照。

  “这个图案我还发现了几个。”说着萧临天就将手机里的图片翻了翻。

  “你们手上这东西不是一开始用来照明的吗?为什么还能用来写字图画?你为什么手滑一下这里面的图案就变样了?”魏无羡第一次看见这么个东西感到特别新奇,在经过科普后更感兴趣了。

  “你们这还有多的吗?介不介意给我一个?”

  “那抱歉了,我们手头上一人就一个。”

  “行了,除了这个图案外没有其他任何线索了吗?”江澄将他们拉会主题。

  “没,其他的感觉没什么特别的,问这的村民问题也一样。”

  “恩……除了今早被烧死的两位没有看见在,我数了一次,人数差不多对上了这算吗?”萧临天说道。

  “你确定你没有重复?”薛洋对此表示怀疑。

  “当然!”萧临天一点也不示弱的回答道,“我对自己的短时记忆还是有保障的。”

  “天也快亮了,既然如此我们就先回去吧,明天再看看。”

  “嗯,我们快去叫他们回屋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真的,你们就听我们的吧,快回屋里去。”

  “你别在这里瞎捣乱,挡着我们的陆,要进屋自己进去,在这抽什么风?”

  “你……你们怎么就不听劝呢?”

  “你们这是在做什么?”是初次见面时的那位老婆婆,她缓缓的向江澄他们走来。

  “可是想进屋休息?就来我老太婆家里吧!”

  “不是,我们是……”陆一鸣话没说完就被江澄给拦了下来,“算了,反正这目前也只是我们的一个猜想,我们还有时间,先带魏无羡他们回去看看。”

  没得办法,众人只好这样办。

  “你跟蓝忘机的屋在那,先进入,等天完全亮了你们就出来!”

  “放心吧,江澄,我知道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江澄坐在窗旁,看着太阳升起,看着黑夜散去,看着白光降临。

  “人都在吧!”看见天完全亮后,江澄,陆一鸣和萧临天立马出了屋子。

  “在呢!”薛洋和金光瑶从一间屋子里走出来。

  “魏无羡呢?”老人家也紧接着起了床,可就是没看见魏无羡和蓝忘机,江澄跑进他们那屋里去找,却什么也找不到。

  “昨晚那老婆婆也没找到!”

  怎么会,怎么会呢?自己明明看着他们进屋的,难道一开始猜想的不对?

  

评论(62)

热度(405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